close

下午3:40PM抵達剛果,
果然是太緊張了,
早到了20分鐘(〃 ̄▼ ̄〃)

等待的當兒,
我翻了翻"橘子養兔子",邊安撫大毛,
沒多久就被叫進去第二診療室。

邱醫生一口氣把手術步驟等唸完,
我連插話的機會都沒有 ̄▽ ̄∥
果然一定是常作這種手術,
這些話都說得滾瓜爛熟了。

我大部分都是有聽沒懂,
緊緊的記住每天要擦三次優碘的叮嚀。
(後來證明我是白痴,醫生在手術切結書下方撕了一條術後注意事項裡面 
 有寫)

先在大毛背後擦了鎮定劑,
就叫我帶著大毛到外面等候鎮定劑發作。
我一邊撫摸著大毛,
一邊看"橘子養兔子",
不知不覺中...我跟大毛一樣開始昏昏欲睡,
難道鎮定劑也對我起了作用嗎?\("▔□▔)/\("▔□▔)/\("▔□▔)/

可能是我早上太早起床,趕去打工了吧!!
大毛呀大毛,
妳老媽我辛辛苦苦打工,
都是為了妳們這群死兔子,
所以以後要乖點孝順你老媽子好不? <( ̄︶ ̄)>

後來陪大毛進去把肚毛剃光光,
醫生超厲害的,隨性的剃過來剃過去,
連乳頭都不放過,可是大毛一點事都沒。
我這個沒用的媽,
第一次幫大毛剃毛時,還把大毛的捏捏頭剃破了一點皮吶!!

後來醫生就叫我出去外面等候手術的結束,
我在外面又繼續看"橘子養兔子",看得不亦樂乎。
或許對醫生很有信心吧,
我並不會太緊張或不安,
而且我也對大毛有信心!!

後來看到入神的時候,
忽然有東西放在我身邊,然後有人在跟我說話,
原來是邱醫生把大毛裝置在一個箱子中,
上面鋪了毛巾。

大毛軟綿綿的側躺在上面,
眼睛還是開著的,但是感覺她已經沒有意識了。
邱醫生說現在就要等大毛麻醉過了。
然後我又問了一個白痴問題: 欸...可是她的眼睛是開著的?
醫生就回我"是這樣的"
原來麻醉眼睛還會開著的喔   迷之聲:<( ̄oo, ̄)/豬頭不是一天造成的!

於是我一邊摸摸大毛的頭,
一邊繼續看書,偶爾留意大毛的動靜。
後來等了很久,大毛還是躺著的,
助理就走過來跟我說這樣不行,
讓大毛太舒服,麻醉會比較慢退。

所以要刺激大毛,比如一直叫醒她諸如此類。

於是我就開始叫著"大毛大毛~快醒來!!"
有趣的是,一叫大毛,大毛的眼睛就"登"的睜了一下,
一秒後又慢慢咪了起來(眼神渙散)。

後來叫大毛沒效了,
就開始學口技,發出各種唧唧嘖嘖的聲音,
讓大毛眼睛睜一下,咪一下的。

後來助理過來幫助大毛站立,
等到大毛可以母雞蹲時,助理就說這樣就行了,
回去兩個小時內先不要進食。

因為母兔結紮要安靜,
為了不讓茶茶打擾大毛,
後來想到一個晚上暫時安置在一位版友送我的小籠子,
我想到後覺得超慶幸的,
幸好還沒送給中途之家(之前問KK她說小籠子她那邊已經足夠了)
就整理了一下籠子,
讓大毛暫時先住一晚,
也是因為醫生說手術完之後,
不要讓她有大動作或到處跑,
不然傷口的縫線可能會裂開,所以才會想說住進去不可以跳來跳去,
只能安靜的蹲著,這樣對她的傷口也好。

哀~~結紮之後的母兔真的非常需要安靜,
然後食慾很不好,
今天好一點,木瓜丸吃了一顆,優格點心吃了一顆,萵苣吃了4~5口,
蘿蔔吃了幾塊,牧草動也不動。

不過看資料,
這是正常的現象,
只要第二天有吃,吃ㄧ點點也沒關係,這樣腸胃消化系統就不會出問題

接下來希望第三天,
大毛會吃牧草,
今天大毛的便便,有一點點軟軟的>"<

這是大毛剛回來的情景,乖乖待在外出包,但是我一走開,就給我跳出來亂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