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相機跟我鬧脾氣,
電腦也跟我鬧脾氣,
搞得我近幾天來覺得怎麼這麼衰啊ˋ(′~‵")ˊ
所以竟然忘了寫些義工日的所見所聞了。
先買個關子,明天再寫,
今夜晚了,明早還要上班呢!!還好沒課!!<(@ ̄︶ ̄@)>
然後下午4點要帶大毛去結紮(噢~我的三千大洋)
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中午12點左右從台北出發,
下午1點半左右抵達桃園新屋收容所。

一進去園區,
馬上看到了草坪上站了好多人,
還有好多用鋼製圍欄圈起來的兔子。
兔子們懶洋洋的...又是貴妃躺,又是母雞蹲的,
半瞇著眼,慵懶地享受暖暖的陽光。

[借用Darkstar的圖,感恩^ ^]

還有另外有兩個籠子,
各裝了兩隻兔子,
聽說左邊的是未結紮的公兔,
右邊是得耳芥蟲的兔子,
這樣區離開來,比較容易辨識。

還有一個圍欄只圍了一隻兔子,
聽說是一直流口水,
懷疑它是牙齒太長,導致無法咬合。

[借用Darkstar的圖,圖中我們正在幫兔子梳毛]

--
由於上班因素,來到的時間比較晚,
(其他從台北出發的義工,早上9點就集合了)
大部分的兔子都已經梳過毛或修過指甲,
於是換裝後,我就坐下來,繼續為剩下的兔子梳毛修指甲。

Darkstar看到這群兔子,還有一群義工們,超開心的,
在旁邊跳來跳去,又是幫忙梳毛,又是拍照紀錄下這歷史的一刻,
看她蹦蹦跳跳的樣子也好像兔子唷
<( ̄ c ̄)y▂ξ
結果後來相機竟然沒電了
┐(─__─)┌

到那邊竟然來了一場晴天霹靂,
有兩隻剛出生三天的兔寶寶,找不到媽媽,
然後其中一隻很不幸的在當天夭折了
┬┬_┬┬
(為什麼為什麼~~園長不是說都結紮了嗎??)

原來有還兩隻公兔沒結紮,
所以才釀成大禍~~
KK她們超厲害,不但揪出這兩隻沒結紮的公兔,
後來還為僅存的那隻小兔寶寶找到媽咪。

梳理完畢,
看到大家在忙著綁地墊,
手腳笨措的我,一點忙都幫不上。

還好我有帶清耳液來,
於是就幫兔子們清理耳朵,
結果又揪出3~5隻懷疑也有耳芥蟲的兔子
╮(╯3╰)╭

在草地上的兔子們,暇意地啃著四周的雜草
(不是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嗎?可見不準至極矣)

還看到"賽兔"奇觀,
就是一隻小兔猛追著另一隻體型較大的兔子,
兩隻兔子就像賽馬一樣,開始繞著圍欄跑了一圈又一圈。
後來義工們出面制止,那隻兇猛的小兔才被安撫下來。

然後忙到天開始漸漸暗了下來,
地墊和牧草架都弄好了,
大家把兔子們放回經過大改造的居所,
看到兔子吃著牧草架上的草,
義工們雖然都很累了,
但是欣喜之情還是顯露無疑。


然後大家各自道別,
有的騎機車,有的開車,就這樣踏上了歸途。
下一次過去,
可能就要為兔兔們添置保暖的設施了,
畢竟它們正面對迎風處,冬天一定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