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4日(四)
帶可可去剛果健康檢查,
布丁媽也有去,
第一次中途健檢的費用不是自己出,
還真有點不習慣= ="

而且飼料牧草等等必需消耗品,
布丁媽都準備給我了,
所以可可現在只是悠閒的在我家養好身體。

檢察結果出來,
可可現在1.204公斤重,
所以沒有過瘦的問題了,
而且可可是女生喔~<( ̄︶ ̄)>
檢查出來果然有耳芥蟲,
然後瞞蟲超多的!!跟可可是長毛兔有關係吧!
因為之前卡琪和黑流蘇的瞞蟲加起來也沒這麼多,
而且點一次藥就治好了。

可可因為瞞蟲過多,
喬醫生估計第一次驅蟲應該沒辦法驅乾淨,
要等三個星期後再去點一次藥。

而且可可的脖子上有一小塊皮膚,
受到黴菌感染,
我第一次看到得黴菌的兔兔= =

不過由於可可要點耳芥蟲跟瞞蟲的藥,
所以醫生沒有開給我們治黴菌的藥。
她是說等蟲蟲都驅乾淨,
黴菌又還沒好的話,
再給黴菌的藥這樣啦~
因為可可的黴菌非常輕微,
只要保持空氣流通,乾燥,
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難題就在我在文山區,
相信大家都知道文山區的潮濕是出了名的。
我家兔子從來沒有得過黴菌,
我想應該是我常為他們梳毛,
然後夏天會把小爾的籠子搬進我房間,
放茶茶跟大毛在我房間吹冷氣,
沒有在我房間也會用電扇保持空氣流通有關吧!!

可可因為有傳染病菌的關係必須隔離,
所以她沒辦法來我房間吹冷氣,
而且房間的門也沒辦法打開,
(因為擔心傳染給我家兔兔,要帶回國之際,一點閃失都不能有)

只能打開窗戶,
和用電扇吹,
不過最近越來越熱了,
可可是長毛兔只用電扇吹,
有點~很可憐呀~

而且因為擔心可可的瞞蟲藉由我的衣服,
帶出來傳染給茶茶他們,
所以我雖然很想常常抱可可,
也沒辦法~唉~
可可這麼可愛~又大而化之的個性,

不抱她跟她玩玩會覺得很對不起她。

我如果在可可房間呆比較久,
或是有抱過可可,
一出來就要先衝去洗澡,才能在家裡晃來晃去。

剛剛給可可吃了一點稍微退冰的芭樂,
希望可以幫她稍稍解暑,
可可很愛吃呢!!

飼料也要減少到正常的量,
因為可可沒有過瘦的問題。

然後給布丁媽,
自從把可可便盆的底網拿掉後,
這兩天不太上廁所耶~
而且吃得也比較少,排泄物也變少。
木屑砂都乾乾的,便便也硬硬的。

是不是要把底網放回去比較好,
還是要再觀察一兩天呢?
可可好像不太習慣用腳直接接觸到木屑砂。
平時可可是習慣站在便盆上面吃飼料,
現在拿掉底網,可可就跑到吃牧草的位置吃飼料。

我家兔子也是這樣,
因為有一個放在客廳的陶瓷便盆他們超不喜歡它的底網的,所以只會偶爾去那邊上廁所一下。
我看到布丁的情況例子,
就悄悄把底網拿走,舖上一層木屑砂,
結果本來偶爾會到陶瓷便盆上廁所的他們,
一個星期都沒有碰過那個陶瓷便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