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該怎麼起頭說來,
 不過是因為昨天的一件事,
 才讓我有寫在網誌的念頭,
 台灣回來後發現有些改變,是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的,
 像昨天發生的事情,就讓我有點感動。

 倒帶回到幾天前,
 我敏感地察覺我媽的小白兔食慾又開始變差了,
 檢查了他的牙齒,
 果然~
 門牙的上齒又長長了,
 門牙下齒缺了一顆的地方,牙齒還沒長回來。

 我媽就很驚訝,
 說明明就有餵草了,為什麼牙齒還會長長?
 還碎碎念,說怎麼跟老鼠的牙齒一樣麻煩。
 我就趁機再灌輸多一點......
 說兔子吃草不夠多,所以才要吃大量的牧草呀!!
 順便還拿我的兔子做例子。

 因為都是這樣的,
 老人家對寵物的觀念還比較保守,
 沒有看到活生生的例子,
 是不會相信,或是消極的想說不是每隻兔子都會這樣,
 諸如此類。

 本來就覺得草還要再吃多一點,
 擔心我媽會嫌草太貴,
 因為現在在餵的是kaytee的提摩西,
 我媽都覺得超級貴了,不了解草賣這麼貴幹嘛?
 所以我都不敢跟我媽說,
 妳女兒的兔子APD都吃過,
 聽到APD的價位,我媽準口吐白沫,勒死我吧!!


 回到正題,
 心虛的我,就好心的給我媽建議,
 如果覺得草太貴的話,可以買那種比較便宜的草,
 也就是那種好像是沒品牌,還是雜牌的牧草。
 所謂放長線釣大魚嘛,當初我媽馬不是完全不餵草,
 到現在的地步是一點一點佈線,
 反正以後就會換成比較好的草啦~
 寫完還覺得我心機真重,對自己的媽媽都這樣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
 我媽"馬上"回我:不好吃怎麼辦?
         這樣小白兔還不是一樣不吃?
    我很難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有點吃驚,有點迷惑,又有天使在旁邊灑小花
 **ˋ(  ̄▽ ̄)ˊ***

 可能大家不能理解,
 不過沒關係,後面我會慢慢再解釋。


 然後麻煩的來了,
 想當然我就在煩惱怎麼要跟我媽說,
 我要帶小白兔去剪牙。

 距離上次剪牙的時間,其實過了不會很久。
 上次就看了折合台幣約莫500左右,
 不過其實剪牙一次差不多折合台幣150左右。
 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這麼頻繁,加上我的觀察,
 小白兔因為長期習慣不使用門牙,
 所以完全是靠臼齒在咀嚼食物。

 有一位兔友的雷克斯兔,
 就是那種一直得帶兔子去剪牙的兔子,
 因為也是吃草沒有辦法磨到門牙的類型。

 小白兔就是這樣,
 所以我心裡就有長期抗戰的打算,
 但又有點為難,不曉得怎麼跟我媽開口。

 我媽唸了兩下,
 就類似奈安捏這麼麻煩之類的?
 就忽然跟我說,
 這樣要帶兔兔去剪牙了,
 只是比較麻煩的是帶去市區(距離40分鐘)。
 不過也還好,
 雖然我媽懶惰為了兔子,
 特地開車來回1個多小時去看醫生,
 但我可以在男友off day時叫他載我去。

 後來無意間想到我家附近有家政府獸醫局,
 我們家的狗遺傳性皮膚病就是去這家看的,
 只要是獸醫應該都有剪牙齒那種簡單器具吧!!
 我媽忽然殺出一句,
 "錢是無所謂,看得好,花這錢是沒所謂的,
 最怕醫不好......"之類的。

 上次的話是天使灑花,
 這次就是被雷打到了,
 你們不了解是麼?
 沒關係。。。後面會解釋,繼續說下去。


 昨天我在晾衣服時,
 無意間瞄見旁邊的一個水桶,
 有一隻不怎麼大的老鼠,
 拼命的用手腳划動,讓鼻子可以透出水面呼吸,
 看了很不忍心,
 感覺就是在凌遲它,讓它筋疲力盡,然後絕望而死。

 雖然同情充滿病菌又整天偷吃的過街老鼠很可笑,
 我也知道雖然不忍心,不過也不能放走它。
 我就難掩不忍之色,
 走過去問是不是我媽把老鼠泡在水裡的?
 然後說,這樣很可憐。。。
 不然直接毒死它還沒這麼痛苦。

 結果。。。
 我媽就拿著水桶,
 走到外面去,把老鼠倒進水溝去了。
 我妹妹聽說水桶浸到一隻老鼠,
 跑過來要看,
 我媽就跟她說,XX說很可憐,
 所以我倒去外面的水溝了。
 我妹就有點無言,
 說這樣之前辛苦要抓來的老鼠就這樣.......
    
 我好像做錯事(畢竟同情水溝鼠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囁囁的辯解說:沒有啦,我是叫媽媽給它一個痛快的,
        沒想到媽媽放走它啦~


 我媽是那種年輕時吃過很多苦頭的節儉老人家,
 日本人侵略馬來西亞時,
 我媽跟外公外婆躲在深山野嶺,
 挖地瓜填飽肚子,
 白米飯是一年難得吃到的豪華大餐,
 她形容那時吃到白米飯的感覺,
 讓我很難想像。。。畢竟叫我只吃白飯,
 我還真的沒試過= =+

 然後還是那種畜牲就是畜牲的傳統觀念,
 雖然我媽也是很有愛心(所以遺傳到我跟我妹),
 不過人是人,動物是動物,
 動物不準進家門。
 上次有一隻聽說很可愛的自來貓(沒看過,我還在台灣)
 跟我妹超級親的,我妹很疼它,
 結果它混熟了,
 自己走進來,跳到沙發上跟我妹一起睡覺,
 結果~
 我媽就把它丟掉了= = "

 然後我媽是那種買了狗罐頭,
 到過年過節才拿出來給狗當做大餐吃的人,
 幾十年都沒變過,
 之前還在唸說,小白兔不要那麼長命啦,趕快死一死。

 結果~
 一知道現在這種情況,
 跳出來說 "錢沒關係!!"
 這句話我這輩子只在我生病吃藥時聽過耶~
 要知道對於這種傳統又吃過苦的老人來說,
 錢絕對是有關係的,雖然花的是她老公我老爸的錢啦

 我看小白兔絕對是有得好活了,嘿嘿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